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农户家中惊现猪獾 林业部门确认后放生
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林业局值班室接到110的转接电话称,昌元街道红岩坪碧云寺小学附近一农户,在家中发现一只像猪的未知野生动物,请求林业部门人员前往查看。

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仔细辨认及专业检查,确认是濒危野生动物猪獾,且这只猪獾身体无外伤,精神状态良好,具备放生条件,已于第二日放生岚峰林场。

据介绍,猪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主要以蚯蚓、昆虫、蜈蚣和鼠类等动物为食,住岩洞或掘洞而居,性情凶猛,叫声似猪。该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同时被国家林业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区林业局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宣传,生态环境日益良好,区内动植物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同时,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