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捡到猫头鹰咋办?可联系林业部门请求援助
日期:2020-1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河包镇金堂村村民捡到一只幼鸟,羽毛呈灰褐色,疑似猫头鹰,遂主动与该镇派出所和区林业局联系,请求救助。

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鉴定后,确定是一只幼年猫头鹰,但由于其长时间没有进食,显得十分虚弱。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买来猪肉细心地喂食,帮助其恢复,并于第二日将其放生岚峰林场。

据介绍,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眼周的羽毛呈辐射状,细羽的排列形成脸盘,面形似猫,因此得名猫头鹰,猫头鹰是捕鼠能力最强的鸟类,一只猫头鹰每年可以吃掉1000多只老鼠,是益鸟。

随着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保护等各项林业工程的大力实施,我区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在这里“落户”的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野生动物,应及时拨打110或联系区林业局,让动物得到专业救助。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