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林业局学习贯彻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会议
日期:2021-07-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行政处罚法》学习宣传,保障新《行政处罚法》顺利实施,切实提高林业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7月21日下午,荣昌区林业局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通过对照新旧行政处罚法内容对比,从明确行政处罚概念、完善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行政处罚的设定权限等十个修改亮点,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其中重点解读与林业执法过程中密不可分的法律条款。通过学习,执法人员对新修正的《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新法的基本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为行政处罚在法治轨道上正常运行,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局要始终坚持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为目标,以“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提升执法检查水平”为己任,不断强化内部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