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区林业局夏季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1-08-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林业局召开了夏季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我区温汛期是森林防火重点时期,7月27日,重庆市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火灾红色预警,是近三年来首次在7月发布的红色预警信号。多重因素叠加,8月至9月全市森林裁员防火形式十分严峻。从气象条件看,重庆已经进入高温伏旱天气,今年总预判旱大于涝。预计未来20-30天,重庆维持三级至五级(较高危险至极度危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天气。

    面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式,区林业局局长何志友同志做了严密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何志友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克服高温汛期畏难心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加强防火宣传,加大护林防火巡查频次,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和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情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救援处置,确保各级责任人在一线、在现场、在状态,切实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