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法治思想的学习
日期:2022-05-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荣昌区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内容,此次学习以集体学习研讨形式召开,党组成员何志友同志、王玲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副局长唐震及4名调研员列席此次学习。

此次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唯一正确道路三大方面展开;对《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学习包含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宣传民法典、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党内法规六大方面内容。

  王玲同志对此次学习作了中心发言:首先,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其次,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最后,要深刻理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才能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我们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自觉立标杆、做示范,谋全局之篇、担全局之责,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充分展示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公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高歌猛进、逐梦前行。

  何志友同志对此次学习作了总结发言:追望大道,矢志奋斗。习近平法治思想,唱响了新时代布局法治、厉行法治的奏歌,作为机关领导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各项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担当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