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林业局2022年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
日期:2022-08-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入夏以来,我经受持续高温灸烤,电力负荷屡创新高,面临近期降雨少,水力发电不足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电力资源紧张、电力供应形势较为严峻。据气象预测,预计未来10数天内,重庆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切实保障辖区电网安全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照明、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生活、办公用电应人走关闭,避免“长明灯”和“长待机”浪费资源。
    二、生活、办公、商业室内空调设定在合理温度,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保证舒适的同时,有效节约用电负荷。
    三、禁止使用高能耗设备,非工作时间要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做到人走关机,减少待机能耗。
    、各科室、站、场要加强节约用电的宣传,培养市民科学、节约用电意识,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低谷用电,减少高峰电网负担。

 五、严格执行政府绿色产品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

 六、鼓励居家生活尽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购买、使用节能家电;不使用电器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错峰充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电习惯,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

                                                     2022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