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采购 > 实施情况
  • [ 索号 ]
  • 115002260093413118/2021-0000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林业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成文日期 ]
  • 2021-01-29
  • [ 发布日期 ]
  • 2021-01-29
  • [ 发布机构 ]
  • 荣昌区林业局
  • [ 有性 ]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关于森林保险承保邀请函
日期:2021-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

关于森林保险承保邀请函

荣昌辖区各保险公司:

我区2020年森林保险公益林部分保险即将到期,为更好保护森林资源,增强林业抵御风险能力,根据2020年的资金文件(渝财金[2020]76号)精神及市林业局下达我区森林保险计划,我局将对全区4.62万亩公益林进行森林保险投保,同时鼓励商品林经营业主积极参保。

森林保险是国家政策性保险,公益林应保尽保,商品林尽量保,市财政按各区县参保实际面积核算。公益林保费1元/亩,财政全额补贴;商品林2.4元/亩,财政补贴70%,业主自费30%。公益林由林业局代为投保,承保公司与林业局签订保险合同;商品林按照业主自愿原则,由承保公司与森林经营业主签订承保合同,财政补贴部分会同林业局与财政局结算。

我区森林保险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松材线虫病一直是保险赔付条款之一,2021年森林保险承保公司也需将松材线虫病纳入赔付范围。商品林保险仍由承保公司自主推行。

2021年我区森林保险保期1年,相关保险条款在保险合同中具体约定。

区林业局向在重庆承担过森林保险且在荣昌辖区内设立有办事机构的保险机构发出邀请函。愿意承保的公司以附件的申请书向我局书面申请承保。请有意向的保险公司于2021年2月4日上午10:30时前到林业局9楼小会议室递交申请。我局现场从提交申请的公司中随机抽取一家公司作为我区2021年森林保险的承保公司。

附件:森林保险承保申请书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

                              2021年1月29日

(联系人:陈德才 ,联系电话:85265271)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