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我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0-06-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5日,我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开班。今年,全区将针对扶贫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对象,计划开设14个培训班,预计培训学员700余名,通过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目前已相继开设了两个班,分别是产业扶贫带头人班和建卡贫困户班,已有来自12个市级脱贫村的近50名致富带头人和50余名建卡贫困户集中“充电”。

两场培训均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区农广校承办,为期7天,分别在区农技中心和铜鼓镇高山村举行。培训邀请专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让“带头人”将知识带回基层,提升农民群众的种养殖技术水平和科技水平,帮助困难群众创业致富、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培训内容包括水产及家禽家畜养殖技术,花椒、辣椒、水果等种植技术。除了课堂理论教学,培训班还将课堂开办到田间地头,把专家单向传授的方式转变为专家与学员的双向互动,既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又能加深学员对知识的了解。

与以往不同的是,针对今年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情况,在面对直播带货、直播卖货等新业态下,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光影逸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讲师,教授如何直播营销农产品,解决农产品销售等问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