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2020年奶牛养殖场(户)生鲜乳质量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06-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2日,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荣昌区2020年奶牛养殖场(户)生鲜乳质量安全工作会。区检察院、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人民医院体检科、重庆市渝西奶牛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奶牛散养户业主及所辖镇街农业(畜牧)服务中心负责人、监管兽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通报前期全区11户奶牛散养户奶畜饲养及生鲜乳生产、流通环节的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整改目标及工作要求,通过前期检查和宣传,3家退出奶牛养殖,目前荣昌区只有8户奶牛散养户,共计奶牛40头。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畜牧法》《动物防疫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生鲜乳生产收购管理办法》《生鲜乳生产技术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培训,并安排部署奶牛散养户业主近期体检及办理健康证等相关事宜。列席单位相关负责人就食品行业行规行约、生鲜乳质量管理及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要求等进行培训讲解。重庆市渝西奶牛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如何做到生鲜乳质量达标、收购散装生鲜乳质量提了要求。

会上发放了《荣昌区散养奶牛生鲜乳生产操作规程及相关法律义务责任告知书》,会后,各奶牛散养户现场签订了荣昌区散养奶牛户生鲜乳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以会代训,提高了部门监管合力,提升了奶牛散养户依法生产经营意识,落实了生鲜乳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镇街农业(畜牧)服务中心属地监管责任。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