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区党代表视察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0-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深入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6月24日,我区近60名区党代表到安富街道通安村开展了视察活动。


来到通安村,区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通安小栖和三崇堂。在通安小栖,区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通安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项目规划的情况汇报,通过现场参观,了解了当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后期规划。到达第二个点三崇堂后,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景富向党代表们介绍了全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和人居环境的发展情况,随后的参观,三崇堂以崇文、崇礼、崇信的理念向区党代表们展示了通安村乡村振兴的别样风采。

目前,我区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工作已初见成效。通过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已实现了全区乡村面貌的整体提升,现全区村(社区)集体经济已累计实现经营性收入2000余万元(最高的超过100万元/村),消除“空壳村”124个,占90.5%,直接受益农户2.2万户(其中贫困户、脱贫户1700余户)。2020年将消除全部“空壳村”,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更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工作。

通过这次的实地视察,区党代表们以点概面地对全区的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我区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在提振了信心的同时党代表们也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为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难题建言献策,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