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全区农机安全
日期:2020-07-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镇(街)赶场日开展了农机驾驶人员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宣传活动。执法监管人员向当地群众讲解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并且向农机驾驶员发放了《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执法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农机驾驶人员无证驾驶,准驾不符,出借、挪用驾驶证,使用无效证件驾驶,酒后驾驶,违章载人等六类违法行为。共检查变型拖拉机4辆,轮式拖拉机2辆,暂未发现六类违法行为。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重庆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关于开展农机驾驶人员违法行动专项行动的通知》(渝农执法发202023号)文件要求,将严厉打击农机驾驶违法行为,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农机的安全使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