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日期:2020-08-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千方百计抓好生猪恢复生产。一是实施好生猪养殖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生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实现出栏生猪70万头的目标二是利用好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及贴息等优惠政策。为有意愿恢复生产的养殖户解决好融资和疫病防控两大难题,做好贫困户猪只死亡调查摸底,及时到位转产资金。三是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购买服务、组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方式,探索基层兽医防疫新模式,有效解决基层兽医防疫弱化的问题。

(二)及早谋划晚秋生产。落实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做好种子储备,大力发展秋洋芋、秋红苕、秋大豆等晚秋作物,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和田间管理,最大程度弥补大春生产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66.3万亩、28.8万吨的目标任务。

(三)抓好蔬菜生产及保供。用好保供政策措施,鼓励发展叶类菜、芽苗菜等短季节蔬菜,增加复种指数,及时供应市场,满足“菜篮子”需求,确保全面完成全年蔬菜生产29万亩、54万吨的目标任务。

(四)大力发展生态渔业。继续开展渔塘水污染治理,积极推广稻鱼稻虾立体综合种养、健康示范场等生态养殖技术措施,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水产品质量,稳定产量和价格。

(五)抓好重点项目储备和实施。一是抓住中央加大投资和增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机遇,做好“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储备和实施,建好三年滚动重点项目库。二是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谋划荣昌猪产业集群、血橙出口示范带等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项目,推进毗邻地区农业协同发展。三是围绕农牧高新产业,抓好农业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实施好重点项目,加大农业投资,千方百计增加一产业产值。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