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区农业农村委开展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确保全区农机安全
日期:2020-12-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日,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彭文树、副主任黎忠玲同农业综合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和安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开展了农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积极排查拖拉机无牌无证行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逾期不参加年检、疲劳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拖拉机机主加强宣传教育,极大的提高了上道路拖拉机的安全操作行为。

  

    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渝安办〔2020〕109号和《荣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百日会战的通知》(荣安交办〔 2020 〕 38 号) 文件要求,11月以来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为规范农机安全生产行为,减少安全生产隐患,降低事故发生率,在全区开展执法检查2台轮式拖拉机、4台联合收割机、16台变型拖拉机,发现农机安全隐患7起,要求他们整改,已整改完毕。在场镇集市、城郊结合等事故多发地段,对农业机械机主加强宣传教育,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