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召开今冬明春畜牧工作会
日期:2020-12-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全区今冬明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生猪生产安全、稳定和供应。近期,荣昌区召开了今冬明春畜牧工作会。

区政府副区长程昌耀同志主持会议。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 21个镇街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畜牧(农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猪复产、非洲猪瘟防控是今冬明春我区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多沟通联系,互通有无,达到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之格局,高质量完成生猪复产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生猪复产各项工作。加紧重点项目建设。各镇街要在项目落地、土地流转、房屋搬迁等方面要大力协调、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年底前温氏、天兆、琪泰三家集团公司养殖场投产使用;推动新建养殖场尽快投产。各镇街要摸清情况、加强监督、完善设施设备、协调解决猪源、尽快投产;增加现有规模场存栏。各镇街对辖区内空栏的养殖场理清空栏原因,协调解决,增加复养养殖场数量;提升种猪数量。各镇街要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农户增加种猪数量,带动面上生猪存栏尽快恢复。二是进一步做好生猪保险工作。积极处理保险历史遗留问题,对遗留案件,要查找原因,分类处理。对因资料原因造成的畜牧保险理赔问题,镇街配合保险公司,尽快补齐资料、保险公司尽快理赔;做好能繁母猪承保工作。各镇街指导、督促本辖区内的能繁母猪保险工作,确保能繁母猪投保率达到90%以上。三是常抓不懈以非瘟防控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镇街要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严把非洲猪瘟防控关,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站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程昌耀副区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生猪复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今冬明春生猪复产、非瘟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应对、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切实把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我区生猪复产、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