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召开变型拖拉机整治(清零)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1-01-2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认真贯彻《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农发〔2020〕129号)文件精神,1月19日上午,荣昌区召开变型拖拉机整治(清零)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参会单位有区交巡警支队、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几起比较严重的变型拖拉机交通事故,有关单位领导做交流发言。会议明确,从即日起,将在全区开展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行动,会议对变型拖拉机清零专项整治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宣传教育引导退出一批、财政补贴鼓励报废一批、强力执法打击取缔一批、依法依规公告注销一批”等方式,对我区注册登记的渝籍变型拖拉机和我区范围内的外籍变型拖拉机开展淘汰报废或注销工作,提前完成全市变型拖拉机实现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加强农机市场的监管,对制造、贩卖变型拖拉机“假登记证书、假行驶证、假驾驶证”的单位和个人严厉打击。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查处假牌假证、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不安装反光贴等违法行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