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早谋划早布署,区农业农村委举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培训会
日期:2021-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新修订的第五天,荣昌区农业农村委早谋划早部署,立即开展新法的宣传培训。当天下午,辖区内猪肉批发商、屠宰户、部分零售猪肉摊主等30个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区商务委、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同志参加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宣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乐泽宇支队长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全面梳理学习了新法的新变化、新措施、新要求,并重点解析了新法对违规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备案、检疫、消毒等方面的法律责任,乐泽宇支队长温馨提示参会管理服务对象,新法对违法行为处罚金额的大幅提升,一定要守法经营,一旦以身试法,违法成本将比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大几倍甚至几十倍。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是荣昌区农业农村委认真履行行业管理属事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对屠宰户、猪肉商贩等相关人员进行新法宣传培训,旨在增加从业者规范管理、依法经营,提高业主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了荣昌区动物疫病防控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