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荣昌区:积极做好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安全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日期:2021-08-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当前正值水稻收割高峰期据初步统计,荣昌区100余台江苏、河南、广西、湖南省等外省联合收割机进入我区跨区水稻收割作业。为加强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管理,确保跨区作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依据《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加强全市水稻机收期间农机执法工作的通知(渝农执法发〔2021〕15号)和《重庆市荣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1号)文件精神,结合荣昌区实际情况,近日,荣昌农业农村委主任彭文树、副书记桂小高、执法支队队长乐泽宇、政委黄彬分4个检查组带领支队执法人员深入我区水稻收割较早的安富街道、峰高街道、清江镇、清升镇、直升镇、荣隆镇对跨区作业的外籍联合收割机进行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检查。随机检查联合收割机32台,检查组一行对每一台收割机驾驶证、行驶证年审情况、跨区作业证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对32位机手进行疫情健康码、行程信息、核酸检测进行检查,结果均为合格。检查组对驾驶员发放了清凉饮料和防暑药品,并一再叮嘱联合收割机驾驶员朋友们要安全操作,防止高温中暑。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温馨提示: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人员要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及交通安全法规,严禁将收割机停放在乡村主干道、加油站附近。根据《重庆市荣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第1号)文件要求市外来(返)荣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证明的应就近马上进行自费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之前,应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不扎堆、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返)荣后应主动到居住的居民小区或村(居)委员报告登记,并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上门调查个人旅居史、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

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生一起农机机械安全事故,全区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秩序良好。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