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5-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9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唐传中主持召开工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区农业农村委、现代农业畜牧业管委会、区畜牧发展中心、区生猪大数据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农业农村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倾听农民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农民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农业农村系统内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信访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农村社会普法,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减少纠纷、化解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执法支队要做好信访件的分流和汇总,要把好信访回复材料的关,注意回复时间,回复材料一定要谨慎、文字表述要严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