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6-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2610日,区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专题学习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全区农业农村安全发展水平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唐传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区农业农村委、现代农业畜牧业管委会、区畜牧发展中心、区生猪大数据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组组长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催人警醒,意义深远。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就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实现安全第一,就需要综合治理,就要对企业加以管理与监督。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新时期农业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肃整治重大隐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发展大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分管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推动、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与应急、宣传、政法、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争取各部门支持与配合,推动安全生产的各方责任履行起来、齐抓共管的力量发动起来、攻坚克难的举措推动起来、农业安全发展水平提升起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