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荣昌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联合检查 合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4-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28日,荣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公安局和区市场监管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查,全力以赴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和“肉盘子”,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区水口寺批发市场、生鲜店、餐饮企业等重点区域场所,以水产品、蔬菜等食用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市场开办者、各经营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用农产品质量关。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入场查验要求,对进入市场的蔬菜、水果加强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查验,对无法提供承诺达标合格证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或者快速检测。检查组还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食品来源索证索票制度建立情况、食品加工操作间的清洁卫生、标识、设备使用等重要环节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扎实工作,不断守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接下来,全区将进一步抓好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持续履行食用农产品监管职责,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