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保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链条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田
日期:2024-02-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月4日,区委书记高洪波到部分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有力有效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天,高洪波走进PCB产业园、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察看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运行。

  随后,高洪波随机走访城区沿街店面,督导检查“九小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安全设置等情况。他指出,各位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配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切实提高应对火灾和避险自救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经营底线、红线。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和指导力度,督促各经营单位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高洪波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关口前移,强化风险防控,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田。要加强监管执法,紧盯重点单位消防设施是否有效运行,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问题,全面深入排查,补齐短板弱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检查。(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