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 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
日期:2024-02-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领导李皓、谢勇参加调研。

  当天,高洪波前往紫川食品、东矩金属、华兴玻璃等园区企业,看望慰问企业员工,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开工大吉,人勤春来早,书记区长到工厂。”PCB产业园负责人刘尚佺抢先发言,他表示,节后开班第一天,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充分体现了荣昌大抓制造业、大抓民营经济的决心和斗志,让企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后,其他参会企业负责人依次畅谈发展成就、短板弱项及今年目标。与会人员还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推动企业提质扩能等提出意见建议。

  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的具体举措,也是释放区委区政府全力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发展,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树立“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发展理念,拿出“赛马比拼”的精气神,推动全区制造业提质增效。

  高洪波强调,要强化大抓制造业的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要聚焦“2335”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招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荣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瞄准市场需求,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着力拓展企业市场份额。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推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等深度融合,推动地方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投产达产。要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唱响做靓“123456”营商环境品牌。要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全区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区级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