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昌区紧盯时节聚焦重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日期:2024-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昌区紧盯时节

聚焦重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228日,荣昌区紧盯年初定量监测工作的空档期开展2024年第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抽样工作重点聚焦草莓、柑橘等时节性较强的种植、养殖业产品,在绿色食品企业及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共监督抽查30个批次。执法人员按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主要程序与方法》的要求,在完成整体抽样任务流程的同时,确保抽样过程合法合规和被抽查主体对抽样、制样和封样过程无异议。

结合此次监督抽查,执法人员对生产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查看生产档案记录,询问生产管理人员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督促生产主体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或者休药期的规定,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兽药,规范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并向生产主体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有关内容,发放禁限用药物清单、重点品种经常检出药物清单、安全用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荣昌区将常态化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对不合格农产品零容忍,坚决把农产品危害杜绝在源头,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荣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现场

荣昌区执法人员向业主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