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工作情况
弘扬社会责任新风尚 树立企业履责新标杆 “2024十大重庆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4-03-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企业社会责任是新时代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承办的“2024十大重庆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企业践行社会责任风尚,推广优秀企业履责经验,以榜样的示范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发展

2020年7月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在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主的发展理念上,不是要求单一的追求短期的财务回报,而是要求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要把社会责任创新发展作为动力源和落脚点,系统思考企业与社会、企业与国家,以及企业与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内在关系、企业战略决策逻辑以及价值逻辑。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上游新闻承办的“2024十大重庆企业社会责任影响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立足于新时代可持续发展视角,倡导共荣共赢、和谐发展的商业智慧,寻找本年度的“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分享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传播企业社会责任成就,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五大维度评估企业综合价值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公司治理效能、城乡融合发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及社会公益五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考评,满足其中之一条件的人物和企业即可报名参加。从公司治理上,全面推进公司治理现代化、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在城乡融合发展上,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在绿色低碳上,践行双碳目标,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在科技创新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在社会公益上,将公益事业根植于企业发展当中,在企业内部建立完善公益慈善机制,定期开展公益活动。

评选活动即日起启动报名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报名本次活动的参评人须政治方向明确,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声誉,无不良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记录及其他严重违规违法行为。报名的参评企业必须是连续经营3年(含)以上,无不良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记录及其他严重违规违法行为,且近两年内无重大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特别是2023年度在提升公司治理效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科技创新及践行社会公益五个维度作出重大贡献,形成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征集、入围审查、公众点赞、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以及表彰颁奖六个阶段。即日起至3月26日,企业可通过官方渠道向主办方进行申报。申报企业须保证所申报的项目材料真实。企业下载申报表格后,填写相应内容,将申报表格电子版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179809219@qq.com。

报名链接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SpecialPage?classId=9839

咨询电话周老师18680801027母老师17783090327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