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办理
重庆市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51号 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罗安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双河街道鱼苗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第251号)收悉。经与水利局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1水利局通过山洪沟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生态修复等项目资金对白玉溪河实施了堤防治理、清淤疏浚、石河堰新建改造、生态修复等河道综合治理,有效的提升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双河街道鱼苗社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普遍存在鱼塘老旧、设施设备老化、养殖品种较为单一现状,我委一直积极争取各级专项资金对辖区内水产养殖户进行提档升级工作,2021年中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19.6万元对罗小平苗种场进行了池塘标准化改造,有效提升了苗种场基础设施。2023年中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共67万元用于池塘标准化改造及尾水处理项目建设,已经过公开申报、业主申请、镇街申请、专家评审等程序,目前正在建设中。我委将利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加大产业投入,做实产业振兴,促进渔业稳产增收,着力鱼苗社区鱼苗产业在原有基础上亟需基础设施改造和养殖方式升级,尽全力打造好渝西鱼苗第一村。

3在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要求下,提高养殖技术、改变养殖品种单一、推进生态养殖模式势在必行,我委将加强政策引导,积极争取各级专项资金的同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鼓励养殖带头人养殖户加大投入资金,从传统养殖模式向智慧渔业转型升级,在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带动鱼苗产业健康高品质的发展。

感谢您给我们提出宝贵的工作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工作力度,加大新技术推广,提高养殖户转型升级能力,以保障我区生态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此复函已经唐传中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524

(此答复函公开

联系人:刘珺,联系电话:15923171998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人代工委。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