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到荣昌调研指导人社扶贫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
日期:2020-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到荣昌调研指导人社扶贫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

2020-01-06 17:47  作者:李桂林 3508次阅读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到荣昌调研指导人社扶贫和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

新年伊始,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一行就前往荣昌进行调研。陈局长重点检查了人社扶贫工作情况,实地督查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并到基层一线进行了工作指导和交流。调研期间,陈局长还和荣昌区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荣昌区人力社保局驻村扶贫干部和贫困人员公益性岗位就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把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

陈局长对荣昌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区人力社保局的人社扶贫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肯定。

她强调人社扶贫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打赢,还要打好。荣昌人力社保局要以这次扶贫工作三方评估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检查人社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查漏补缺,加大公益性岗位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对扶贫工作的助推效能,打造有特色的农民工返乡创业集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人力社保的积极作用。

陈局长在督查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时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陈局长同时强调,在建项目要全部落实“一金三制”。去年有区县因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区县领导受到责任追究,希望荣昌以此为戒,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督办落实。要围绕实现“两清零”目标,进一步确保社会投资项目在春节停工前农民工工资拿到手。

陈局长对荣昌区人力社保局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项目也给予了肯定。陈局长说:“人力资源市场就是要建在企业集中的地方,要充分调动劳动者特别是年轻劳动者的就业积极性,人力资源市场不仅要体现智能化,还要更多地着眼于现代化,要学习诸如深圳秒批人才服务经验,落实到求职者的需求上来,要重视市场的文化建设,让求职者有梦想、有希望”。

最后,陈元春局长对荣昌区人力社保局班子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班子带领荣昌人力社保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把荣昌人力社保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