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创建市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日期:2020-06-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创建市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

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区人社局唐敏局长一行调研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加快推进我区市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创建工作,6月17日区人社局唐敏局长一行来到昌元街道海棠社区调研,详细了解了海棠市级示范社区创建情况。

唐敏局长在海棠社区书记吕济泽陪同下,参观了电教室、阅览室、健身活动场所,听取了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汇报。她强调,海棠示范社区建设,必须做好统筹规划,要按照示范社区建设标准,在基础设施、工作标准、服务规范等方面加快建设进度。

唐敏局长强调,示范社区要在服务上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一是要提高示范社区影响力,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让退休人员知晓社区建设情况、功能应用,二是组织好退休人员积极参加文化体育活动,让退休人员更有参与感,三是要建立好退休人员台账,实时掌握退休人员动态,做好慰问、帮扶,让退休人员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是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自全市开展市级示范社区创建以来,我区已成功创建一处、正在筹建一处。下一步我区还将按照规范继续申报创建,为实现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创造更好的条件。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