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窗口“四举措”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日期:2020-09-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区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窗口“四举措”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区人力社保局窗口按照《2020年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及区政务管理办有关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的时限。对人力社保的10项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流程等进行补充完善,承诺时限在原压缩基础上再次进行压缩至80%以上,持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清单。按照市人力社保局编印的政务服务办事指南,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形颗粒化分解,对人力社保的110项公共服务事项进一步细化受理条件、办理时限、办事流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要素,在渝快办、网申平台上进行补充完善,以提高办事指南精准度,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三是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监管”,积极做好风险预警,提升监管精准度、智能化水平。与公安、司法、法院等部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有效防止骗取社保、死亡冒领等现象发生。
    四是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推行“零材料提交”,不断提升“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比例。积极落实第二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县通办。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现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事项覆盖率、评价对象覆盖率、服务渠道覆盖率和差评整改率、差评回访率达到“五个100%”。在大厅设立自助服务区,提供“7*24”小时自助终端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下一步即将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设线上线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实现“一表申报、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一次办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