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春风十里,送岗为你
日期:2021-03-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春风十里,送岗为你

春风吹艳了百花,“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温暖了千万家。

3月1日,在荣昌区广顺街道永荣广场,一场针对淘汰煤炭落后产能职工等就业困难人员的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这场招聘会吸引了24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890个,现场登记求职者458人。

    家住广顺街道工农4社的唐彬,是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之一。2月初,他刚与韦家沟煤矿解除劳动合同,原本打算随亲戚到沿海打工,但前段时间村广播一条关于招聘会的播报改变了他的行程。在今天的招聘会上,他与荣特食品达成了就业意向,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他高兴的说:“这家企业离家近,计件的话最高可以拿到6000元,虽然比沿海工资低些,但在家能照顾娃娃和老人,我觉得很满意!”

此次招聘会,是荣昌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一瞥。

为切实促进就业,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系列招聘活动,通过“广宣传、精对接、拓渠道”多种举措,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解决居民就业难题。首先是“广宣传”,以电视、报刊、小区物业宣传栏、公共交通车车广告、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各类招聘活动,明确时间、地点等关键因素。其次是“精对接”,精准对接渝西川东183家企业,面对面或电话沟通岗位设置等信息,同时,精准对接不同类别专场招聘会所针对的求职对象,大大提高人岗匹配率。再次是“拓渠道”,拓展“线上+线下”、“固定+流动”、“政府部门+人力资源公司”等多种招聘渠道,切实想办法解决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

2021年1月以来,该区已开展各类就业活动21场次,促进就业约4300人。

2021.1.11在吴家镇召开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

2021.03.01,荣昌区广顺街道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在认真查看岗位

2021.03.01,荣昌区广顺街道专场招聘会现场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