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学党史,正当时
日期:2021-04-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学党史,正当时

欲知大道,必先学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解决历史之问,探寻初心之旅,4月8日,区人力社保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到铜鼓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四月的铜鼓山,青山绿树,郁郁葱葱,山间道路上的野花增添了几缕绚烂多姿。青山绿树间的英烈园苍劲有力,是历史赋予它的一层厚重,是无数英烈鲜血抛洒的前赴后继,灿若晨星。党员同志们走过寓意来之不易的99级台阶,走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来到农家小院开展了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探寻初心之旅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先观看了《血战铜鼓山》,短片带领大家走进历史,揭开那段难忘的岁月,重温刘骥等解放军战士突破万难,在枪林弹雨中为老百姓挣来安宁生活的峥嵘历史。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震撼心灵的影响资料,代表着是一种崇高的价值引领,凝聚着是正义的力量和无畏的勇气。

一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就是活教材,一次参观学习就是精神上的洗涤,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可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生辉。

此次探寻初心旅程,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它给予我们的精神财富是无穷的。瞻仰着高大的烈士纪念碑,不禁想到革命先辈们孜孜追求,苦苦探索,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开拓出属于人民的道路,使多少代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展望未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入党积极分子叶本文这样说道;“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奋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扎根人社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党员魏娟这样说道。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你一言我一语,既有老党员的倾情叙说,也有年轻党员的壮志满怀,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感受到了我党每一步走来的艰辛与坚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扎根基层,奉献一生的使命感

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此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晰的认知,也进一步认识到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真抓实干,涓滴之水终将汇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