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多举措抓实困难群体参保代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23-01-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2022年区人力社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牵头抓总、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多举措全力抓实困难群体参保缴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充分保障了困难群体社会保险权益。全年全区困难群体参保24587人,代缴10654人,达到了“应保尽保、应代尽代”的工作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加强与民政、残联、镇街的协同配合,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区人力社保局一把手挂帅、社保分管领导主抓、业务科室划片包干、镇街社保所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社保参保代缴政策落实落地。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拓展宣传渠道,适时开展社保所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政策及业务培训会,利用入户走访、小院讲堂、院坝会等时机,采取“1对1”、“1对N”的形式,大力加强现行社保政策的宣传,切实增强政策知晓率、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困难群众积极参保。

加强工作督导,力求工作实效。开展月调度工作,实行民政、残联审核认定困难群体身份,区人力社保局比对下发参保对象名单,社保所核实人员信息,组织社保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保缴费,反馈参保缴费台账的闭环销号工作机制,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强化督导检查,实行领导带队、分科室深入镇街和村社区进行现场指导,查看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区人力社保局张灵)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