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人社局精心组织因病或非因工负伤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日期:2023-02-1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请出示下您的身份证”、“请到2面诊室进行面检”,一遍又一遍的声音。这是荣昌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为来自永川、大足、璧山到荣昌参加因病非因工负伤丧失劳动能力鉴定面诊的群众进行身份核定和引导2月7日,荣昌区人社局在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开展永川、大足、璧山三区委托的面诊工作,系荣昌区2023承办三区委托的首病退鉴定工作。


有序组织,精心安排。一是提前发通知,告知参检人员除重症人员及精神病人须在家属陪同下参加面检外,其余参检陪同人员尽量不到面诊现场,所有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二是落实面检场所,选择设施设备功能齐全的医疗机构进行面诊,保证参检人员应检尽检。三是荣昌区劳鉴办认仔细查看永川、大足、璧山三区委托70名参检人员的病情资料,从专家库中抽调神经科外科、内科等12名专家,6组对70名申请人分类进行面诊及相关检查,并客观公正地作初步意见四是在面诊前,召开鉴定专家会,通报了2022年全市开展劳动鉴定工作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面诊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纪律要求。

严格标准,作出结论。2月9日,组织召开评审会,专家组对照《重庆市职工因病或非因公负伤丧失劳动能力鉴定标准试行办法》,结合申请人的病历和检查情况,经过分析讨论,对实际到场的65名参检人员作出了鉴定结论意见:完全丧失劳动能力56人,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6人,部分丧失劳动能力2人,未丧失劳动能力1人。

此次鉴定工作区劳鉴办成员单位、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面诊和评审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