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3月15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昌贵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昌顺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邓贤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黄昌顺同志主持召开了与邓贤凤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出席会议;区人力社保局二级班子以上干部、干部职工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陈昌贵同志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开展监督,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黄昌顺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对标抓好落实。二是坚守政治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区委第三巡察组要提高思想,坚持实事求是,自觉接受监督;区人力社保局要认真落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帮助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

邓贤凤同志表示,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全局上下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纪律意识,进一步改进人社系统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人社系统的工作效能,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开拓进取,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人力社保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368237660(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点—18点),专门电子邮箱:997368493@qq.com,专门意见箱:区人力社保局办公楼二楼至三楼楼梯间转角平台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力社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人力社保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