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社局深入镇街 开展社保业务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日期:2023-04-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区社会保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了解社保经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社保经办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由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调研督导组,对全区社会保险经办业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听取社保所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个别询问、收集意见建议的方式,对各镇街在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待遇进社保卡、特殊群体参保代缴、社保基金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围绕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督导组成员对下沉业务的经办操作、业务档案的规范管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风险防范、社保服务方式的优化融合等其他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

(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和指导)

督导组强调,各基层社保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汇报,分析研判并妥善解决,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见成效。要紧盯重点工作,对照任务清单,在社保参保扩面、待遇进社保卡、特殊群体参保代缴等领域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围绕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工作要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重在重点工作的落实、基金风险的防控、行风建设的深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做好调研督导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建立常态化社保便民服务工作机制,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

(区人社局张灵)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