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多形式开展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全面开展工伤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的普及度,保障职工特别是广大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荣昌区人力社保局会同相关部门采取现场宣传、上门宣传和集中培训等多形式开展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

“预防工伤,护你安康”…… 4月26日上午8点刚过,区疾控中心大门口前来进行职业病检测的职工和群众一边观看宣传车播放的工伤预防动漫片,一边咨询荣昌区人社局区卫健委组成的宣传队工作人员。宣传队人员一边进行工伤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一边发放工伤保险政策汇编、职业病防治知识手册、健康手册等相关资料及防护用品。

随后,宣传队还深入重庆市许家沟建材有限公司、荣昌区河包镇信宏源建材厂,上门为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工伤预防知识、职业病防护方法,现场发放肥皂、洗衣粉等职业病防护用品,宣传氛围十分浓厚。

“什么是工伤,如何申请工伤什么是职业病……”4月26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卫健委对来自陶瓷、玻璃及阀门等行业70余个单位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了工伤预防知识培训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收获。

“我亲戚广州一企业上班受伤,请问如何申报工伤......”4月28日上午,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门口,热闹纷繁,区人力社保局会同卫健委、应急局、总工会等工伤预防联席单位,现场开展工伤预防知识宣传活动,200余群众耐心细致进行宣传解答,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对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工伤预防意识,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降低工伤发生率,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促进荣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荣昌区人力社保局   张文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