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全市养老保险政策渝西片区研讨会在荣召开
日期:2023-05-1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7至18日,全市养老保险政策渝西片区研讨会在我区召开,此次会议旨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养老保险工作向纵深发展。市人力社保局养老保险处、市社保局养老待遇处以及荣昌、永川、璧山、大足等11家区县人社系统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3个险种出发,围绕区县提出的5个大类45个具体问题,就我市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梳理分析了当前养老保险政策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收集了政策完善建议。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区县对政策的把握理解,统一了政策的执行口径,为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夯实了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关乎民生,养老保险又是社会保障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群众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化和完善养老保险政策,对持续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福祉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