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司法局:今年“七一”我们这样过
日期:2020-07-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荣昌区司法局各党支部围绕“七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奋进步伐,激发干劲热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红色故事会》之《吕玉久的故事》,并围绕“坚守红色信仰、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讨论,一位党员干部说:“吕玉久是荣昌的英雄,看到吕玉久的故事,仿佛回到了当时的烽火岁月,既重温了革命斗争史,又增强了党性。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牢记历史,永葆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红色革命精神。组织法律服务行业党组织党员参观邓小平故居、缅怀馆和陈列馆,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进一步端正思想、恪守对党的承诺、保持对党的忠诚,更凝聚了党员永远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的信念力量。

  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针对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中静不下心、沉不住气,工作上渐入一种漫无目标的境况,机关党支部书记以“信仰与坚持”为题,从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进行了探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持专注。一位党员感慨地说:“真是点到我的痛处了,每天晚上就守着手机刷抖音、朋友圈,说好的练书法、去健身、过法考都成了泡影……我要先从21天法则开始改变,相信有多自律就有多成功。”

  同祝党的生日、感恩温暖前行。每名党员的生命,都有2个起点,一个是出生的那一天,即法律意义上的生日;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即党员的政治生日。在七一党的生日这天,司法局机关党组织为2020年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会”。支部书记为各位党员赠送了写满鼓励和期望的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收到贺卡的党员同志激动地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政治生日,既兴奋又激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成为党员同志心里难忘的记忆、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不断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

    (撰稿:田入月  审核:唐菁、李柯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