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川渝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在荣召开 曹清尧出席并致辞
日期:2020-07-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让均 吕 华)7月24日,川渝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在荣昌召开。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治元出席会议。

    曹清尧对川渝两地司法战线的同志们来荣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荣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荣昌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体化发展理念,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着力发挥川渝合作“桥头堡”、成渝主轴黄金联结点的区位优势,积极加强与泸州、内江、自贡等川渝毗邻市区县的沟通联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了互惠互利发展。 

    曹清尧指出,当前,荣昌正大力推进“三件大事”,加快建设“三区一城”,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司法的保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希望川渝两省市司法行政单位加强对荣昌司法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深化毗邻市区县司法部门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区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为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王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成渝两地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探索高端法律服务孵化机制、对接便利群众服务机制、智慧法律服务机制和项目清单销账机制,打造成渝公共法律服务特色品牌。 

    陈治元表示,要牢固树立建设川渝公共法律服务共同体意识,落实两地战略合作协议,努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加强合作,推动成渝两地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川渝两地司法部门就深化业务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有关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会前,相关人员还前往安富街道“三崇堂”院子、隆昌市法治文化公园、隆昌市古湖街道古宇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调研考察基层法治服务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成军,以及川渝两省市部分司法行政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媒体编辑 张倩)  责任编辑: 张倩

    (转载自荣昌新闻网)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