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日期:2020-08-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近期,荣昌区司法局组织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旨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不断规范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和格式文书使用情况。共计40余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需要更改的文书进行说明,对外出、训诫、警告、执行地变更等需要审批的事项进行解析,并对怎样收集材料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社区矫正机构、司法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落实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对重点人员的分析研判和监督管理的若干要求,确保预测预防到位、安全责任到位、人员监管到位。在讨论环节,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后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解答,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定有效落实。最后,荣昌区司法局领导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阶段性讲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监管、教育、帮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矫正管理局进一步指导司法所解决问题,合力提高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展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了解决社区矫正工作问题的能力。司法行政人员、社会工作者们表示,区司法局应增加开展培训活动的次数,搭建指导机关与司法所多类型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大家在学习中提升自己,更加规范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撰稿:郑小瑜    审核:唐菁、李柯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