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重庆市荣昌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入矫集中教育
日期:2020-08-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正确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迈好入矫第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行为,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防止重新违法犯罪,近期,荣昌区司法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入矫集中教育,共计30余名缓刑、假释等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教育伊始,重庆市司法局派驻荣昌区社区矫正警察从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两方面入手,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自我反省所犯罪行,增强他们的服刑矫正意识,督促其遵守日常的监管规定;其次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外出、执行地变更等情况下要提供相应的材料和完善手续,遵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管理;最后讲解了训诫、警告、收监执行等情形,通过剖析近年来各种类型的收监案例,给部分对社区矫正认识偏差的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会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一定严格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教育,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取顺利回归社会,重塑新的人生。

近年来,荣昌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入矫初始教育,入矫教育的效果将直接影响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过程的认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认罪悔罪、增强矫正意识、遵守社区矫正规定等方面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撰稿:郑小瑜    审核:唐菁、李柯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