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法润校园·德沁童心
日期:2020-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构建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荣昌区司法局联合荣昌区知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15日晚在荣昌区后西小学开展了“法润校园·德沁童心——道德与法治宣传讲座”,5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荣昌区青少年普法讲师团成员、荣昌区直升司法所所长王晓威就青少年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关注法律与道德知识开展了讲座,内容包括家庭呵护我长大、在校学习讲安全、独自在家要自护、食品安全保健康、提高警惕防拐卖、不良行为早预防、遵守交规保安全、网络安全不能忘等八个方面。讲座内容丰富,涉及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多个方面,得到学生家长高度认同,使其重视起孩子的道德与法治教育。

  最后,王晓威引导家长们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身体力行的做好孩子们的榜样,并告知家长如有法律方面需求可进行线上线下咨询,线上拨打12348或扫码关注重庆法网,线下咨询各村(社区)村(居)法律顾问或司法所等公共法律服务部门,真正实现打通群众法律需求最后一公里。

(审核:李柯江、唐菁)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