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司法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区继续打响全民反诈普法宣传战
日期:2021-03-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将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纳入每年度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要求60余个普法责任制单位利用春节、三月法治宣传月、宪法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反诈宣传,将全民反诈宣传内容作为每年第一季度的宣传主题。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部门、各镇街利用线上线下普法宣传阵地,在主干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悬挂反诈骗横幅,在公交车电视、LED显示屏等醒目处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视频,让群众抬头看得见,用时能找到,据统计,累计悬挂横幅、标语等1000余条,滚动播放视频上万次,深入开展“全民反诈骗活动进小院”150余场次。三是加强重点对象普法。将反诈相关法律法规纳入领导干部法治考试的范畴,加强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干部职工、农民工反诈法治教育。是夯实普法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公园、普法长廊、村(社区)法治宣传栏等阵地作用,融入反诈骗法治元素,发送荣昌法治信息7条,覆盖人群63万余人次。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区普法办将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各部门、各镇街年度普法计划申报审核的重要任务指标,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撰稿:郭兰、张怡    审核:唐菁、李柯江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