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水利局以“临战”状态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日期:2020-06-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针对近日来多地连降暴雨,荣昌区前期旱情稍有缓解的情况,该区水利局未雨绸缪,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全局总动员以“临战”状态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

水库方面。开展水库安全隐患大排查,当前,正在对全国两会前夕聘请的安全专家检查出来的3座水库存在的13个问题进行整改,并再次细致检查病险水库,如有必要将采取空库运行;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进行全面检查,已完成首批25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启动第二批8座水库安全鉴定工作;对水库闸门系统进行全面检修,确保顺利运行;修订15座直管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和调度运用方案,完成了26座直管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和调度运用方案桌面推演;对水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和夜间巡查;做好水库调度计划,保持水库蓄水量,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旱情。

防汛抗旱方面。对所有在建水利工程进行汛中安全及质量检查;主动作为加强与安岳磨滩河水库和大足玉滩水库的联系,做到上下联动,信息共享,落实好调度事宜

山洪灾害防御方面。159个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设备设施站点进行维修维护,再次对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信息预警预测方面。确保中小河流水雨情应用系统、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系统、水库大坝实时监控系统4个系统运行畅通,水文数据、预测公式相对准确,具备参考价值。

防汛物资储备方面。安排专人再次检修冲锋舟、拖车式应急抱险水泵等设备,确保灾情来临时拿得出、用得上。

河长制工作方面。强调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将河长制工作与防汛抗旱结合起来,发挥各级河长的力量,提倡在巡河中发现问题、处置问题。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