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
日期:2020-09-0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贯彻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水利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8月28日下午,区水利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邀请西南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阳雪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阳雪雅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历程、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内容,随后又从物权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颇丰。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其颁布和实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通过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推动水利工作再提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