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荣昌:今年底农村集中供水率将超过90%
日期:2020-09-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位于渝西的荣昌区是我市缺水比较严重的区县之一。今年,荣昌在7个镇街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近5万名农村群众将在年底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届时,荣昌农村集中供水率也将超过90%。

这段时间,荣昌区古昌镇新民村正在加紧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沟渠开挖、水管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已经完成近70%的工程量。

施工现场负责人荣安伟说道:“我们古昌项目需要铺设水管194公里,目前完成量大概130余公里,预计12月底可以通(自来)水,提升6400余户村民饮水安全水平

在铜鼓镇,万福桥社区居民何明武一家过去喝水都是抽用井水,成本高不说,一旦遇到高温伏旱天气就得挑水喝,而且水质也难以保证。6月底,自来水管网通到了家门口,何明武立即申请上户,很快就用上了方便卫生的自来水。 

据了解,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荣昌区近几年已经提升了包括12个市级脱贫村在内的近40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今年,荣昌又投入6000万元在古昌、万灵、铜鼓、河包、荣隆、龙集、吴家等7个镇街实施这一民生工程,铺设自来水管网1022公里将新增改善饮水安全人口4.85万。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过半,预计年底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荣昌区农村的集中供水率将达到91%,可以圆满地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融媒体中心刘建国  通讯员甄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