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内江两地开展川渝跨界河流共管共治
日期:2020-10-2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5日,内江市、荣昌区川渝跨界河流共管共治联席会在吴家镇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河流流域环境共管共治事宜,共同推动跨界河流水环境整治。

两地河长办、镇级河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一行,一同现场调研了两地污水处理厂运维情况、水产养殖水质情况及水尾治理情况等。

我区和内江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跨界河流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介绍,两地相关部门和镇街就做好川渝跨界河流“共管共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我区河长制办公室与内江市河(库)长制办公室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负责人共同签署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建立协同发展机制,在跨届河流信息共享、协同管理、联合巡查、跨省界河管护联席会议、跨省界河环境污染联防联控、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建立联络员机制等七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川渝跨界河流为大清流河、渔箭河、马鞍河、小清流河等4条河流,河流长度169.7公里,其中跨界共界河流长度为27.4公里。

    下一步,两地将在跨界河流沿河村庄开展联合宣传,并进行联合清理漂浮物、联合执法等行动,全面推进川渝跨界河流“共管共治”河长制工作见成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