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荣昌入选首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日期:2020-11-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首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我市荣昌区、永川区等全国47个县(市、区)因改革成效突出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水库大坝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工作,对第一批申报的县(市、区)进行了现场评估和专家评审。全国47个县(市、区)改革成效突出,形成了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护模式,被确定为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我市荣昌区、永川区入选。
    据悉,荣昌区有小型水库共有92座。对标小型水库管理体制顺畅、管理科学、运行规范、灵活实用的改革目标,荣昌区建立空间就来了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社会化、专业化的多种工程管护模式,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工程运行机制,稳定可靠、使用高效的工程管护经费保障机制。形成了责权明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小型水库管理模式。明确了管护主体、管护人员、管护经费,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