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河长办开篇布局2021年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1-02-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一是早谋划,总河长带头巡河谋思路。1月28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曹清尧以上率下到关胜河开展巡河,强调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河长制工作要抓早,抓细,抓实。二是抓落实,将《条例》精神实质落地开花。结合《重庆市河长制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的转变。三是强行动,续力推进“三乱”整治行动。围绕市总河长2号令和区第1号总河长令,继续强力推进“三乱”整治。及时开展新一轮“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及落地实施,夯实河库长效管理保护机制。四是促协作,深化共界河流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与四川毗邻区县共界河流联防联控联动机制,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河长制合作,协力治污,共同维护河流流域生态环境安全。五是提水质,全面消除V类劣V类水体。以《荣昌区水质全面提升巩固总体方案》为引领,约谈问责为鞭策,河长制考核工作为保障,全面消除濑溪河、大清流河、渔箭河、马鞍河及一级支流Ⅴ类劣Ⅴ类,促进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