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召开全区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培训会
日期:2021-04-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为有效提升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提高预防安全事故重要性的认识。2021年4月7日,区水利局举办“重庆市荣昌区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培训会”,全区各镇街水利行业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水利局专家以水库运行管理为例,就双重预防机制的概念、风险与隐患的关系、如何开展运行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为参会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进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等级评价,如何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如何制定风险分级管控措施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要求各水库、水闸管理人员根据行业规定,依据一般危险源风险评价方法—风险矩阵法(LS法),自行研判并制定出所管辖水库、水闸的安全风险等级。同时,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对水利安全信息系统报送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梳理答疑。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员对双重预防机制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开展好我区水利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平台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强调了本次危险源辨识与风险等级评价方法的学习对做好安全生产预防工作有指导性意义,并结合当前时间节点对水利工程及水利设施防汛工作提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区水利局 古越月)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