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门 > 区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党委 (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3-1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 2022310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党委(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常委丁言礼主持召开与区水利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丁言礼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峻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安排。区水利局党委主要负责人雷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区管干部;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管理服务对象列席会议。

丁言礼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持续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巡察组要紧盯区水利局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责任履行情况和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张峻光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区委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两个责任,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雷建作表态发言,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局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思想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雷建代表区水利局党委班子郑重表态一定加强学习领悟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入查找党委班子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全力支持配合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各项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党委(区水利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时间为2022年31日至429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992301103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点—18点);电子邮箱:rcqqwxcz@163.com。同时,在农业大厦1楼步行楼梯口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水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水利局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425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